旅遊

索償案例分享

熱門保險話題

以客為本是我們其中一個重要的企業理念,三井住友保險著重保險精神多於只單單依循保單上的條文或字面解釋來處理索償申請,致力確保客戶可享受到應有及最全面的保障。

作為市場上具領導位置的一般保險承保商之一,三井住友保險的評估意見常被業界徵用為參考意見。下文以其他保險商拒絕有關旅遊索償的例子,正正顯示我們如何站於顧客的角度看待相關的保險保障範圍

曹先生早前乘搭郵輪旅遊,於新加坡上岸時不慎跌倒受傷,致使右邊腳踝骨折。他於郵輪上的醫護中心進行初步診治並使用腳踝支撐器以防止進一步受傷。隨後,他被送返香港,及於醫院接受手術及後續護理治療。

基於以上的考慮因素,我們認為應將使用腳踝支撐器的費用列入承保範圍較為恰當。事後,曹先生就其選購的旅遊保險索償有關醫療費用,但其旅遊保險商拒絕了其有關於郵輪上使用腳踝支撐器的索償申請,原因是於保單上列明如「並非於住院期間使用的任何醫療輔助設施如輪椅及柺杖」均被列入為不承保項目。

ICCB遂轉介此個案給我們提供相關建議,我們認為雖然腳踝支撐器傳統上是矯正支架的一種,但就曹先生的個案而言,我們相信他使用腳踝支撐器是為了防止他被送返香港接受手術前令傷勢加劇。加上,由於意外發生於郵輪旅程中,曹先生不能即時被送返香港的醫院接受手術,所以防止傷勢加劇是最為重要的;鑑於此情況,曹先生使用腳踝支撐器的目的與原本保單中不包括長期使用的醫療輔助器材相異。

基於以上的考慮因素,我們認為應將使用腳踝支撐器的費用列入承保範圍較為恰當。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