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之前已存在之傷病

個案:
李先生投保了住院現金保險,並於九月一日生效。不幸地,他於九月五日入院,並被醫生診斷為高血壓。李先生於九月八日出院,隨即向保險公司申請索償。根據他過往入院前的醫療記錄,李先生曾因高血壓於九月三日求醫,並於兩至三星期前出現其他如頭暈及心悸等高血壓的癥狀。

問:
李先生能否得到保險公司的賠償?

答:
因為李先生於保單生效前已出現高血壓的癥狀,這被列為不承保事項的「之前已存在之傷病」,所以,保險公司拒絕李先生之索償。根據一般的健康保險,「之前已存在之傷病」的定義為:「指以下人身損傷、疾病、病症或病癥:有關受保人在本保單開始生效前經已可以預料、已接受治療、服藥、就醫或尋求診斷者;或受保人 (或本保單承保的任何人士)在本保單開始生效前已起始或已知者,不論受保人是否已接受治療、服藥、就醫或尋求診斷亦然。」

這個案反映出很多人都誤以為在受保其間入院便一定受醫療保險所保障。為避免以後引起誤會,當投保醫療保險時,您要知道「之前已存在之傷病」是被列為不承保事項的。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