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每年續保與保證續保之分別

消費者委員會於2006至2007年收到一百六十四宗關於醫療保險的投訴,其中二十九宗(百分之十七)是關於續保,如保險公司拒絕續保、於保險期間終止保障及調升保費等。

受保人未必會留意到市面上大部份醫療保險均為每年續保,直至投保人年屆某年歲。保險公司會根據保險市場之狀況及保險公司之承保能力決定是否為每年續保之保單續保。至於一些索償紀錄較差之保單,一些保險公司可能不予以續保,或調升保費或向受保人附加索償限制。

相反,MSIG保險的「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保證終生續保,不論受保人之年齡、健康狀況或索償紀錄均可獲保險公司保證續保。保險公司只會根據公司整體之組合調整保費或保單條款。

為確保可享有醫療保險之終生醫療保障,我們建議客戶應確定他們投保的醫療保險可保證終生續保。

MSIG保險的「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就能提供終身續保的保障,讓客戶安枕無憂。客戶只需繳付有關保費,即可獲享自動續保。

了解更多醫療保險計劃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