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門診手術治療

個案:
鄧女士因右眼不適求診,經診斷後,發現在右眼瞼上生了眼瘡,醫生建議在診所內接受局部麻醉並進行切除眼瘡手術。

問:
鄧女士投保了MSIG保險的「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並希望以住院形式接受治療。在此情況下鄧女士能否獲得醫療保險保障?

答:
根據鄧女士的情況,她可以門診病人形式在醫院或診所接受治療。此治療可根據「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中的醫院及有關服務保障之日間手術一欄獲得賠償。
倘若鄧女士選擇以住院形式接受手術,則屬保單中的不承保事項,原因是該手術本可採用門診方式治療而毋須安排住院。如住院主要為接受診斷掃瞄、X光檢查或物理治療,則通常會被列為不保事項。

投保人很多時誤解,以為需要住院接受治療才可得到醫療保險保障。其實市面上一些醫療保險,如MSIG保險的「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便提供日間手術保障。在此情況下,不單止受保人可免除住院的不便,亦可將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病人。我們建議您在入院接受非緊急治療前,應先查看保單條款與細則。

了解更多醫療保險計劃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