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在購買醫療保險時忽略的5大事項

Lifestyle

您有否聽聞巨額保險索賠被拒?疏忽大意可令您付出沉重的代價。下文是需要注意的5大事項。

1. 保存最新的病歷記錄

「與您的保險代理見面前,準備最新的病例記錄,好讓代理人作出提醒。」
最少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多數情況下,大家由於不知道自身患有的疾病而並無作出申報,導致無法提出索償。貼士:與您的保險代理見面前,帶齊最新的病例記錄,方便代理人指出任何需注意的地方。

2. 檢查家族疾病史

您最低限度需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但不要就此止步。如果您家族患有如高血壓或哮喘等疾病史,您亦可能患有有關疾病。無論您目前有多健壯或者身體有多健康,您的基因都是與生俱來的。您在選擇醫療保險時需要留心家族疾病史,確保保單能夠針對個別疾病提供保障。

3. 海外醫療費用高昂

如果您經常乘搭飛機,可能曾經因為天氣及食物的轉變或甚至因為壓力而在當地生病。由於缺乏病歷記錄及語言障礙等狀況,於海外求醫通常需要支付高昂的費用。在個別嚴重的特殊情況下,您甚至可能需要被運送回國。投保一份包括全球緊急醫療運送服務及/或當地住院費用的醫療保險實屬您的明智之選。

4. 誠實地作出聲明

您有吸煙或喝酒的習慣嗎?在投保醫療保險時,經常會被問到這個問題。請在填寫申請表格時小心回答所有問題,如果沒有披露健康資料,可能會導致索償被拒。

5. 定期覆核計劃

即使您已投保醫療保險,亦應每年覆核保障範圍,了解於保險計劃出現的任何變更。

如果您對醫療保險存有疑問,必須了解清楚。

如對醫療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汽車

透過港珠澳大橋駕駛前往大灣區時,您應確保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獲得保障,不留任何意外的風險。

 · 醫療

住院現金保障產品向住院現金保障產品是指當受保人需要住院治療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其住院日數提供相應的現金津貼,讓他們在資金安排上更靈活、有彈性,以解燃眉之急。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