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食物替代品 讓您的健康重上正軌

5 food substitutes to get your health on track

隨著價格低廉但又不健康的加工食品變得垂手可得,東南亞國家的肥胖者比率*急速飆升。過重會嚴重影響健康,不單增加我們患上高血壓、冠心病的機會,還會增加關節負荷、加速軟骨磨損而導致骨關節炎。要為健康把關,減低過重及患上其他疾病的風險,關鍵在於尋找更健康的食物。

健康的食物可能味道稍遜,沒辦法放棄自己喜歡的味道而轉投健康食物懷抱?不要緊,以下有幾個小貼士能夠讓您每一餐都營養、美味兩兼得:

1. 用有機全脂奶代替咖啡奶精

「奶精」含有大量糖、鈉以及玉米糖漿,這些成分都會增加脂肪和卡路里攝取。不用奶精,可以改用有機全脂奶為您的飲品帶出濃厚香醇風味之餘,同時牛奶中含有的豐富鈣質、維生素A、D和B12,更能強健骨骼和維持人體健康所需。

2. 用堅果、莓果與麥片代替燕麥穀片

很多人享用乳酪時會搭配燕麥穀片(Granola),但看似健康的它卻蘊藏高糖陷阱。要保持同樣的鬆脆口感和味道,您可以嘗試以高纖麥片(Cereal)配堅果取代,如果想鮮甜些更可以加入新鮮莓果。

3. 用自家製爆谷代替薯片

薯片的魅力風靡全球,但它不但營養價值低,而且脂肪和鈉含量亦是數一數二的高。想解解饞,一碗自家製爆谷是個好選擇。爆谷除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製作亦很簡單,只要將爆谷豆倒進紙袋,放入微波爐加熱後,再用鹽、橄欖油、迷迭香或其他健康調味品稍為調味即可。

4. 用鷹嘴豆泥代替蛋黃醬

鷹嘴豆泥比蛋黃醬含有較少飽和脂肪,卻有更高蛋白質和豐富膳食纖維,兩者都有助增加飽腹感。另外,您亦可以在鷹嘴豆泥中加入烤大蒜、番茄或者甜椒,調製出最適合自己的獨有口味。

5. 用新鮮水果代替現成果汁

您或許不會相信,人工果汁的含糖量跟汽水其實不遑多讓。一般在超市買到的果汁通常缺乏完整水果中的膳食纖維,商人還會加入添加劑與防腐劑。從健康的角度考慮,還是吃新鮮水果最簡單。

定期身體檢查不可少

要有效預防肥胖和各種疾病,除了保持健康飲食習慣和活躍的生活方式,定期進行基本身體檢查亦同樣重要。及早發現病症及治療能有助預防併發症,並能確保您獲得適切的醫療保險保障。

如對醫療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資料來源: https://www.thestar.com.my/news/regional/2019/07/21/vietnam-sees-rise-in-obesity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

 · 醫療

在香港,企業在招聘合適的人才來推動業務增長和獲得成功變得越來越困難。企業該怎樣做才能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呢?

 · 旅遊

為了讓您你的大灣區旅程更添安心,不妨事先投保旅遊保險和意外保險。這兩款產品的保障範疇雖有重疊之處,但兩者之間各有特點,互相補足讓你加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