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洞穴救援事件學懂如何安心旅遊

Thai cave rescue and the travel lessons we can learn from it

您可能都聽過泰國洞穴救援行動 —— 一個面對絕境仍展現出勇氣和抗逆力的故事。12名男孩及其足球教練被困於地下洞穴,而且適逢雨季下暴雨,令洞內水位不斷上升。全世界在2018年7月10日終於都如釋重負,來自世界各地的潛水員及拯救人員排除萬難,成功救出所有受困的人。

現在一切煎熬已過去,換來很多值得慶祝及感恩的事,但我們從中學懂的教訓同樣重要,以下列出從泰國洞穴救援事件中學到的三件事。

1. 旅遊預防措施看似沒有必要,但比您想像中更為重要

說到旅遊,我們通常把某些預防措施(例如:查看天氣預報)排在待辦清單的末端。另外,我們在社交媒體看到某個地方的照片後,亦很容易產生誤解而受到影響,例如峇里島和夏威夷的天氣總是無可挑剔。然而,您知道這些地方亦曾遭受自然災害的侵襲,例如地震和山洪爆發?因此,在出發旅遊前要先查看天氣,您不會想在暴雨中滑浪或在行山時受到強風吹襲。

2. 進行高風險活動前先做資料搜集

您是否熱衷於戶外活動?不論是去印尼日惹中岜朗天坑(Goa Jomblang)拉繩垂降、抑或前往澳洲潛水天堂黃金海岸滑浪,在購買旅遊套票前先做資料搜集是十分重要,以確保在進行任何高風險活動時,均有專業人士或合資格指導員陪同。泰國洞穴救援行動得以成功,歸功於海豹部隊及從世界各地遠赴而來的經驗潛水員,他們的豐富經驗及專業知識大派用場。每當進行高風險活動,由富經驗的專業人士陪同就安全得多。

3. 在出發旅遊前確保您擁有足夠保障

我們從是次救援任務中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常作準備。不論您前往哪個目的地、在本地或到海外旅遊,購買保險都很重要。一些旅遊保險提供緊急醫護及遺體運送服務等保障,在您最徬徨無助的時候,這類服務至關重要。當您擁有周全保障,不管身在何地,都能讓自己份外安心。

如對旅遊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汽車

透過港珠澳大橋駕駛前往大灣區時,您應確保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獲得保障,不留任何意外的風險。

 · 醫療

住院現金保障產品向住院現金保障產品是指當受保人需要住院治療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其住院日數提供相應的現金津貼,讓他們在資金安排上更靈活、有彈性,以解燃眉之急。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