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投保意外保險最安心

Personal Accident Insurance offers peace of mind against the unexpected in life

意外往往令人措手不及,如復活節假期於台灣造成重大傷亡的大型交通意外,令人驚覺生命無常,我們必須居安思危,一份合適的意外保險計劃,可以為您及家人提供周全的準備,為免在意外發生後擔心突如其來的治療費用,亦保障生活支出如常,防患於未然。

市面上的個人意外保險計劃會針對受保人因意外身故或永久傷殘而作出一筆過賠償,以紓緩其家人的經濟壓力。投保人亦可以在其個人意外保險計劃中,選擇附加的暫時傷殘保障。假設受保人因意外導致暫時不能工作,便可在該期間內根據自己每週的薪金獲得定額賠償,以舒緩受保人及其家人的財政壓力。

另外,投保人在選擇意外保險時,亦可留意心儀的個人意外保險計劃的承保範圍是否全球保障。如果選擇一份提供全球保障「意外死亡」或「永久傷殘」的個人意外保險,無論身處何地亦可添加一份全天候的保障。市面上有些意外保險計劃會保障受保人在粵港澳大灣區以外以付費乘客身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因為發生意外而身亡,受益人會獲得雙倍死亡賠償;如相關的意外身亡發生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受益人則可獲三倍賠償。

投保意外保險時除了要考慮「個人意外」的基本保障範圍外,亦需多加留意其額外保障,例如坊間有意外保險計劃會為受保人於香港法定公眾假期期間發生意外而提供額外賠償;亦有計劃涵蓋意外後的物理治療、脊醫、跌打及針灸治療費用和創傷輔導等等的醫療費用,令到受保人在不幸遇上意外後,身心都會得到治療,並減輕突如其來的財政負擔,使受保人及其家庭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接受治療。

市場上提供的意外保險計劃亦頗為靈活,投保人除了可視乎個人需要的保障額及保障範圍選擇不同計劃外,亦可因應家庭人數選擇個人或家庭意外保險計劃。有些家庭意外保險計劃讓投保人只需支付同一價格保費,便可保障所有18歲以下之子女。大家要留意受保人的年齡上限一般為70歲或以下;而受保人的職業亦是保險公司考慮的因素之一,某些職業的風險較高,相對保費亦會較高。因此各位投保個人意外保險時要仔細閱讀承保條款。

 此文章刊載於《信報》

如對意外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醫療

住院現金保障產品向住院現金保障產品是指當受保人需要住院治療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其住院日數提供相應的現金津貼,讓他們在資金安排上更靈活、有彈性,以解燃眉之急。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

 · 醫療

在香港,企業在招聘合適的人才來推動業務增長和獲得成功變得越來越困難。企業該怎樣做才能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