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靠App!

Going Green in the Age of Apps

現在是數碼化的年代,只要一部手機在手,不同應用程式(App)已經可以幫您解決衣、食、住、行、娛樂、理財等各種需要,甚至想改善環境為地球出一份力的話,我們亦搜羅了以下幾款環保App,讓大家動動指頭保護生態。

追蹤「碳足跡」:Changers CO2 Fit

「碳足跡」是指因人類活動而直接和間接產生出來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直接排放主要包括能源消耗和運輸,例如日常乘坐汽車、出遊乘坐飛機等,當中汽油消耗和駕駛的距離都會影響溫室氣體排放量。另外,我們日常起居生活的用電也會製造二氧化碳;而間接排放則經由食品和貨物製造時生產,即是我們購買和消耗愈多產品,排放量便愈大。

想計算自己的「碳足跡」,可用Changers CO2 Fit App,它除了可以計算我們每一次乘坐不同交通工具的碳排放量外,亦鼓勵大家多走路及踏單車,做運動之餘同時實踐環保生活。

吃海鮮:世界自然基金會環保海鮮指引及Seafood Watch

香港人出名喜歡吃海鮮,更是亞洲人均海鮮消耗量第二高的地區,全球排行第八。但這種飲食習慣嚴重打擊海洋生物的生存空間,再加上人類頻繁的海上活動、環境污染及海水暖化等問題,海洋環境與生物多樣性正受到嚴重破壞。想下一代都可以持續享用豐富美味海產,就要選購環保海鮮。

環保海鮮講求可持續性,與品種、生產方法及來源地有關。世界自然基金會(WWF) 《環保海鮮指引》App就列出「建議、想清楚及避免」這3種海鮮種類,讓大家在香港購買海鮮時,不會買錯瀕危絕種的海產。

至於前往海外旅遊時,想用餐選擇環保海鮮,不妨下載Seafood Watch App。它包含了世界各地魚類品種、購買建議及環保資訊,非常實用。做個明智的消費者,已可為海洋出一分力。

植樹:Forest 專注森林

現代人十居其九都是低頭族,而Forest 專注森林App就可以幫我們戒掉手機成癮,更會在非洲植樹,一舉兩得。只要在需要專注時,在專注森林中種下一棵虛擬小樹,然後放下手機,克制玩手機的慾望,小樹就會慢慢長大,最終成為美麗森林。

而當App紀錄到用家的專注度累積了一定時間,就能獲得App中的虛擬金幣,這些虛擬金幣可以化為捐款,捐到Trees for the Future並在非洲植樹。到目前為止,Forest已經種下了超過30萬棵真樹!

近年MSIG積極將保險服務電子化,節省繁瑣複雜的資訊與手續,因此開發了「MSIG」流動應用程式,讓客人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在線輕鬆投保。另外,亦有EASY 網上索償系統處理索償,只需3個簡易步驟就可以完成申請索償,全天候24小時服務,整個過程只需15分鐘,節省不少時間之外,更有電郵及短訊跟進,全程毋須遞交實體紙張表格,減少浪費地球資源之餘亦節省不少時間。

如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

 · 醫療

在香港,企業在招聘合適的人才來推動業務增長和獲得成功變得越來越困難。企業該怎樣做才能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呢?

 · 旅遊

為了讓您你的大灣區旅程更添安心,不妨事先投保旅遊保險和意外保險。這兩款產品的保障範疇雖有重疊之處,但兩者之間各有特點,互相補足讓你加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