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G發布2019年理賠報告 - 發展創新數碼科技 提升服務令客戶稱心滿意

Submitted by 匿名使用者 (未驗證) on
10-2020

MSIG發布首份年度理賠報告 - 三井住友保險2019年理賠報告(「報告」),當中概述2019年總賠償金額,並列出最高賠償率的索賠類別。此外,報告更介紹MSIG的創新數碼服務平台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及MSIG憑藉卓越服務讓客戶滿意的故事。

 

MSIG行政總裁祈菲臘(Philip Kent表示:「我們相信MSIG的成功建基於客戶對我們服務的意見,特別是關於索賠過程。MSIG 2019年理賠報告總匯了年度理賠情況,以及我們為求達到客戶不斷演變的需求所作出的努力。EASY網上索償系統就是最佳例子,我們冀望在提供更便捷的索償體驗予客戶的同時,令客戶更稱心滿意。長遠來說,改善了客戶申請索償的方式。」

 

履行對客戶的承諾

MSIG明白擁有安穩未來至關重要,並以保護客戶所珍視的為己任。報告顯示,MSIG於2019年於香港及澳門支付予客戶的總賠償金額達港幣565,689,180元,賠償率高達96.7%,足以證明MSIG致力給予客戶周全保障,以應對疾病、意外和天然災害的風險,讓客戶感到安全又安心。

最高賠償率的五個類別分別為香港僱員補償(100%)、個人意外(99.1%)、家務助理(98.8%)、汽車(98.5%)及財物(97.8%)。

 

市場首創網上索償系統支援所有保險類別

報告指出,MSIG推出安全可靠的網上平台EASY網上索償系統,讓索償申請比以往更輕鬆便捷。MSIG是香港首間一般保險公司推出這個創新服務,以支援所有保險類別索償申請,藉此讓客戶感到安全和滿意。透過EASY網上索償系統,客戶可利用電腦或流動裝置於網上上載及提交所有索償文件、照片及影片,並有詳細指引全程引導整個索償程序。網上索償系統大幅減少索償申請的時間,簡易理賠只需五個工作天就能辦妥。


致力追求突破

MSIG不斷力臻完美,透過多項服務為客戶付出更多努力以實現目標,當中包括推出香港首個貨運保險網上索償系統,簡化提交證明文件的程序,從而提升客戶體驗。當客戶提交表格後,更可即時收到確認電郵。

報告亦描述了MSIG的全新數碼遙距評估服務,透過採用互動視頻工具,遙距評估損毀程度或客戶損失。這大幅節省處理索償的時間,讓客戶能迅速得到賠償。

於去年進行的客戶滿意度調查中,超過88%的受訪索償人將MSIG的索償服務評為「良好」或「優秀」。MSIG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並且在索償過程迅速回應客戶,全年共獲客戶讚賞多達70次。

 

屢獲業內讚譽

於2019年,MSIG一共榮獲七項行業大獎,表揚其竭誠為客戶服務的精神。當中的獎項包括「2018 Laserfiche Run Smarter® Award」、2019亞洲電子商務獎的「最佳電子商務手機應用程式」金獎、「最佳用戶體驗」金獎及「最佳電子商務—金融服務」銀獎、2019保險業亞洲獎的「年度數碼保險大獎—香港」、InsuranceAsia News Awards for Excellence 2019的「數碼保險公司大獎—香港」,以及Mob-Ex Awards 2019的「最佳應用程式—保險服務」金獎。作為榮獲近期多個數碼大獎的得獎者,MSIG期望能保持這份動力,在未來數年進一步加強數碼化的發展。

 

請按閱讀完整MSIG 2019年理賠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