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意外

索償案例分享

根據個人財政需要投保個人意外保障計劃

於2012年10月1日,不幸發生了嚴重撞船慘劇,奪去了39條性命,當中7個家庭失去他們摯愛的家人。當社會正不斷向生還者及其家人表達深切慰問,通過是次慘劇,焦點又再一次被帶到對個人意外保障的關注。

很多時由於意外發生得太突然,遇難者的家人往往很難於意外發生後短時間內將生活重返正軌,尤其當他們需要面對一些實際問題如經濟上的支援。

如以今次撞船事件慘劇為例,於得到責任賠償之前,往往需要等候一段漫長的時間以完成調查及隨後的法律程序,故此,可靠、長遠的經濟補助及一筆可觀的一次性賠償有助於緩和他們所面對的經濟壓力。

個人意外保障主要為投保人提供全面的保障以補償因為意外而直接帶來的身體損傷,而一次性的賠償更可減輕因受傷而失去工作能力的財政負擔。除此之外,客人更可選擇額外醫療費用保障以補償因意外引致所需的醫療費用。

與此同時,某些個人意外保障計劃會提供另一額外保障 - 「暫時傷殘賠償」,以保障投保人因受傷而暫時不能工作的期間,可根據每週的薪金(最高投保額為每週平均收入的80%) 獲得定額賠償,最長可達104週,令投保人於康復期間能安心休養。

因此,當挑選合適的個人保障計劃以應付未來所需時,我們建議客人根據自己當前的財政負擔、以及醫療津貼的需要而作出選擇,以確保自己能得到最大及最長遠的保障。

了解更多意外保險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