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意外

索償案例分享

人身意外保險是否保障水上活動?

問:
很多人或許知道因”參與專業運動”或“任何競賽(競步或泳賽除外)”導致身體受傷、死亡或傷殘都是人身意外保險的不承保事項。如受保人參與滑浪、衝浪、風帆或潛水等活動,人身意外保險會否提供有關保障?另外,有甚麼危險運動並不屬於人身意外的保障範圍?

答:
人身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視乎受保人參與上述活動的性質。倘受保人參與或練習滑浪、衝浪或潛水屬娛樂或興趣性質,除非特別列入不受保項目內,否則一般人身意外保險是會保障因這些活動導致任何身體受傷、死亡或傷殘。

跟旅遊保險不同的是,人身意外保險並沒有介定“危險運動”。除保單內所指明的不保活動,如跳傘、空中滑翔或攀石外,一般消閒運動項目均屬人身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

人身意外保險的特色並非保障專業運動員,如您經常參與專業運動或參加比賽,您可投保專門為全職或半全職運動員度身設計之“運動員保險”。

鑒於一般人身意外保險計劃所提供的醫療費用保障相對較低,為切合您的個別需要,您亦可投保一些綜合醫療保險計劃,以便享有更全面的保障。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