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綜合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毛利/收入損失保障

一般傳統的辦公室保險,通常會包括辦公室設備、金錢損失、第三者責任及僱員賠償保障等幾個部份。或許,客戶會對於利潤/收入損失的保障部份比較陌生;事實上,這個保障的確能確保客戶的利潤/收入在其業務被干擾時,仍然不受影響。然而,在投保此利潤/收入損失的保障時,我們希望大家能注意一些要點,以避免日後在索償時有任何爭拗。

在投保時,請注意以下要點:

  1. 客戶需提供以下三方面的資料予保險公司,以計算所需保費:
    1. 預算可獲得之毛利
    2. 最長保償期
    3. 所需之投保額
  2. 在預算未來可獲得之毛利/收入時,應以過去12個月的實際所得之毛利作依歸,而不應單憑直覺猜測。
  3. 若客戶錯誤地以少於12個月來估計其毛利,在索償時,可能發覺其投保額並不足以賠償所有實際損失。

當賠償部收到有關的毛利/收入損失索償申請時,除了要確定造成該次業務干擾的真正原因是屬於保單涵蓋的範疇,並會根據客人索償的金額、其過往的營業記錄、投保額,及保償期以決定賠償金額。

任何低估了的毛利,會令客戶有機會需要負擔部份或全部的損失。

了解更多商業綜合保險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