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香港
  • 澳門
2019冠狀病毒病下之旅遊保險*保障及安排

我們所有的旅遊保險產品均提供以下2019新型冠狀病毒保障:

- 旅程出發前被診斷患有2019新型冠狀病毒而導致行程取消或延誤
- 旅程途中被診斷患有2019新型冠狀病毒而導致行程縮短
- 海外被診斷患有2019新型冠狀病毒並需於海外住院的醫療費用

 

查閱有關最新2019冠狀病毒病及其他政府公布的重要資訊

按此申請退款

請常用清水及梘液清潔雙手,保持安全及健康。

如我因為2019冠狀病毒病而決定取消行程,我可受到旅遊保險保障嗎?

請留意以下三個情況:

  1. 如您沒有任何癥狀或病癥而決定取消您的旅程,抱歉這並不包括在旅遊保單保障範圍之內。
  2. 如您於投保前已確診、出現任何癥狀或病癥,抱歉這並不包括在旅遊保單保障範圍之內。
  3. 假如您於購買旅遊保險之後被確診患上嚴重疾病,而同時有註冊醫生紙證明不宜出國外遊,您可根據保單中取消行程一項申請索償。本公司理賠部會根據您保單之條款及細則審核您的索償。
如果旅遊目的地因應這次2019冠狀病毒病之傳播而拒絕澳門人入境,我可受到旅遊保險保障嗎?

此情況一般並不在您的旅遊保險保障之範圍,惟鑑於此2019冠狀病毒病的特殊情況,我們為此而作出特別安排。如果您因為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而須取消行程,或者因目的地國家禁止澳門航班或拒絕澳門旅客入境,或旅行社取消旅行團,您可以就已購買的單次旅遊保險申請退款。我們亦建議您可以向旅行社、航空公司及酒店查詢詳細情況,它們有可能提供更改時間或退款的選擇。

按此申請退款

如果因為這次2019冠狀病毒病(沒有被感染的情況下)而要更改旅程,我可受到旅遊保險保障嗎?

抱歉,此情況並非旅遊保險保單之受保範圍。

如我於外遊時感到不適,並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我可受到旅遊保險保障嗎?

如您在外遊時感到不適,並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請盡快於當地向合法註冊醫生求診和接受治療,並保留所有相關的醫療收據及報告以於保單中醫療費用一項申請任何於海外引致之醫療費用索償。本公司理賠部會根據您保單之條款及細則審核您的索償。

如我在外遊返澳門後感到不適,並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我可受到旅遊保險保障嗎?

除非此費用為您原本於海外接受治療後返澳門之必須的覆診費用,否則您在澳門求醫的費用將不受旅遊保險保障。於此情況下,您可於保單中醫療費用一項申請覆診費用索償本公司理賠部會根據您保單之條款及細則審核您的索償。

如果我在旅遊時被確診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而需於海外住院,唯沒有足夠金錢支付入院按金,可以怎樣做?

於此情況下,如當地註冊醫生確定您須要入醫院接受治療,而您需要協助支付入院按金,請致電我們24小時全球緊急支援服務熱線電話(852) 3122 6899。唯此按金須經我們全球旅遊支援服務醫生根據保單條款核准。

如果我於旅遊時感染了2019冠狀病毒病而需要在當地住院治療,請問我可以安排澳門家人來探訪嗎?

如您不幸染上2019冠狀病毒病而需要在當地住院治療連續超過5天,我們可安排及支付您的一名親屬或指定人士之來回機票(經濟客位),及她/他入住當地酒店之普通客房費用,最高金額為每日港幣1,200元,最長賠償期為連續5天,但不包括飲食及其他客房服務費用。如有需要請致電我們24小時全球緊急支援服務熱線電話(852) 3122 6899聯絡安排。

*以上提供之常見問題資料只供參考,及只適用於iTravel Plus(單次旅程)、iTravel Plus(全年旅程)、逍遙遊7.0及全年旅遊保險4.0。有關保障範圍及承保條款,請參閱保單。

 

E. & 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