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Biodiversity - Partnership Slide

圖片

Biodiversity - Partnership Slide

Protecting biodiversity: The insurance for our future

test
Homepage Biodiversity Banner
 

保護生物多樣性: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生物多樣性是地球生物多元化的特點,亦是食水、食物、燃料、藥物及調節氣候的根基,主宰著所有人的生活和社會經濟。然而,生物多樣性目前正面臨威脅。

生物多樣性是確保人類和大自然健康發展的重要基礎。我們決定與保護國際基金會—亞太區分部(CIAP)合作,支持其在亞太地區的保育行動,並宣傳大自然和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這不僅關乎地球的將來,也與人類的福祉及我們的下一代息息相關。

test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我們合作的目標

在這為期三年的合作中,我們將支持在亞太地區內一系列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行動。生態系統能提供食水、食物、燃料和藥物,更有助調節氣候,主宰著數百萬人的福祉。我們的目標是保育約9,500公頃的森林,面積相當於約13,000個足球場﹔以及72,500公頃的海洋,面積略大於新加坡。預計這些行動能消除或避免約470萬噸碳排放,相當於在一年內減少約100萬輛在路面行駛的汽車。

這些目標有助建立更健康的生態系統和可持續發展的社會,為地球建立更美好的將來,造福人類及我們的下一代。

消除或避免

碳排放

保護及復修

森林

進行

海洋

保育
支持亞洲的保育行動
香港

森林保育與研究

我們的合作將贊助森林復修及植物研究,以支持香港豐富生物多樣性的復修及保育行動。我們與CIAP合作,協助他們在本地的合作夥伴—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進行植物的基因多樣性研究,加深了解不同物種對自然災害和人類影響的適應力和復原力。

印尼
frame21

森林復修及海洋保育

MSIG贊助保護國際基金會的森林保育行動—綠牆計劃(Green Wall)。計劃的目標地點,是位於加地柏哈拉生態區(Gedepahala)的格德潘蘭歌火山國家公園(Gunung Gede Pangrango National Park),為居住於雅加達及鄰近城市的3,000萬人提供必需的食水。這次合作也有助保護鳥頭半島(Bird’s Head Seascape)的生態系統,這被譽為全球海洋生物多樣性的集中地,影響超過35萬人的生活。

馬來西亞

野生動物研究與紅樹林保育

我們的合作將支援馬來西亞自然協會(MNS)進行生態研究、堪察及監察,以保護野生水獺。當地的社群也會學習紅樹林生態系統的重要性,讓人類和野生動物能互惠共生。計劃也包括與農民和土地擁有人合作的外展行動,鼓勵他們使用最佳的發展方式,保護周圍的生物多樣性。

新加坡

海洋和紅樹林研究與保育

我們的合作將支持海岸環境保育的科學研究,例如水底生物多樣性評估,以進一步了解、評估及保護新加坡的天然資源。在加深了解這些天然資源後,便能在土地及海洋的可持續發展議題上作出最好的決定。

泰國

森林與野生動物保育

我們的合作將支援自由土地基金會(Freeland)的共生求存計劃(Surviving Together Programme),透過監察受保護地區及野生動物,減少非法狩獵及偷獵活動。這合作也會透過外展計劃,協助在當地社群的能力發展。保護泰國的生物多樣性,能帶來龐大的生態及文化益處,同時亦可透過生態旅遊增加收入。

越南
frame 25

森林與野生動物保育

我們的合作將支援拯救越南野生生物協會(SVW)的保育行動。SVW在瀕危物種的拯救、人工飼養、治療及放生行動上有豐富的知識。SVW於蒲密國家公園(Pu Mat National Park)及菊峰國家公園(Cuc Phuong National Park)保護各種野生生物,免受失去生境、不可持續發展的偷獵及非法販賣野生生物的威脅。這次合作能為前線成員及獸醫提供所需的工具和設備,以保護及照顧在此生態系統中的瀕危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