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美容或整形手術」之定義

美容或整形手術於香港均屬普遍,惟此等手術被大部份醫療保險列為不承保事項。今期,我們會分享一個保險索償投訴局的個案。

受保人因體重驟減而出現過多軟組織和皺紋,所以住院三天以接受大幅度切除多餘的組織及皺紋。

受保人於出院後便向他的醫療保險公司索償住院現金津貼,惟遭保險公司拒絕。為甚麼受保人的醫療保險公司會拒絕他的賠償?

雖然受保人的主診醫生證實手術與美容無關,惟受保人的醫療保險公司相信他並非患病,以及此手術並非醫學上必要,而只是為了美容。因此,受保人的醫療保險公司以他的醫療保險保單中的不承保事項,清楚訂明豁免保障直接或間接因美容或整形手術或任何非緊急手術而起的任何病症、受傷、住院、手術或費用為理由,拒絕賠償受保人的住院現金津貼索償。

受保人向保險索償投訴局投訴。經調查後,投訴委員會認為受保人接受之手術只屬美容手術,並屬有關保單的不承保事項,所以投訴委員會贊同保險公司拒絕賠償。

由於美容或整形手術通常與受傷或疾病無關,亦並非醫學上必要的手術,香港大部份的醫療保險均設有不承保條款,列明不承保美容或整形手術。所以,我們建議客戶於接受任何非緊急手術前應通知他們的保險代理或醫療保險公司,清楚了解保障範圍以避免爭拗。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