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康會

協康會之自閉症青年職前訓練服務獲認可

重建全新綜合服務大樓提供一站式全人發展服務

2014年為協康會自閉症青年職前訓練服務標立一個新里程碑。三井住友保險從倡議至贊助此計劃之6年間,此項服務發展至現在已不單是一個單純的職業配對服務;越來越多僱主亦希望可以聘請自閉症青年為其公司工作,這需求正促使協康會需要拓展其服務範疇以滿足僱主以及自閉症青年的需要。

於2014年3月29日,慶華中心正式啟動重建計劃,這正為協康會服務掀開全新一頁。這擁有40多年歷史的慶華中心將會於3年內重建為一幢全新的服務大樓,也是全港首幢為有特殊需要兒童及需要職前訓練青年提供一站式全人發展服務的綜合服務大樓。

綜合服務大樓所提供的服務分布如下:

  • 大樓中的將分別設有社企茶座、教材圖書館及電腦教室,為特殊需要青年提供多元化的職業培訓及實習機會。
  • 新大樓亦設有家長資源中心,為特殊需要人士的整個家庭供全面的支援服務。
  • 額外提供1,180服務限額,其中180個學額為0-6歲有發展障礙幼兒提供專業訓練。

於2014年,三井住友保險將為有需要的自閉症青年繼續全力贊助此職前訓練計劃。

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