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新居要注意的5大事項

5 things to look out for when buying a new home

從樓盤的位置、間隔以至單位的狀況,購買新居時有很多需要考慮的因素,相信您不會草率地下購買決定。在尋找合適的新居時,可注意以下五點,不但可以節省不必要的花費,亦可確保居所的安全。

1. 發霉及滲漏

假如在受潮的牆壁塗上油漆,水分會被困在裡面,形成黑色霉菌。人體長期接觸霉菌或會出現過敏反應、頭痛或感冒。因此在參觀樓盤時,請仔細檢查霉菌經常出沒的位置如櫥櫃、抽屜底部、浴缸、水槽及窗台周圍的牆壁。

2. 地板不平

修理地板的費用非常昂貴,因為需要拆除現有的地板、校正支撐柱。假如您心儀的房屋為獨立屋,甚至有機會需要修理地基。當您下次參觀樓盤時,不妨使用水平儀或用波子檢查地板是否不平。

3. 屋頂的狀況

假如您心儀的房屋為獨立屋,請檢查屋頂有否出現老化或塌陷。因為修理屋頂的工程費用高昂,您不會希望在購買房屋後需要支付這筆額外費用。新建或堅固的屋頂則較能抵擋強風或暴雨等惡劣天氣。

4. 傢俬及電力裝置的損壞

參觀樓盤時需要一絲不苟地檢查,緊記要測試爐灶、水龍頭和電燈開關,嘗試開關門窗,並檢查其他裝修有否損壞。

5. 購買一份切合您需要的家居保險

對新居需要進行的裝修或翻新工程有清晰的想法,能有助了解自己的保險需要。購買適合自己特定需要的家居保險計劃,可讓您避免將來不必要的開支。

 如對家居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

 · 醫療

在香港,企業在招聘合適的人才來推動業務增長和獲得成功變得越來越困難。企業該怎樣做才能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呢?

 · 旅遊

為了讓您你的大灣區旅程更添安心,不妨事先投保旅遊保險和意外保險。這兩款產品的保障範疇雖有重疊之處,但兩者之間各有特點,互相補足讓你加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