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索償案例分享

業餘危險運動及活動保障

近年因參加冬季運動受傷而引起的索償個案有上升趨勢,當中包括關節扭傷、骨折及十字韌帶撕裂等;而有些索償更需要動用緊急支援服務將傷者從外地運送回香港繼續接受治療。基於安全考慮,客戶應於出發前為其旅程作出充份的準備。

首先,於購買旅遊保險前,客戶需確保該旅遊保險計劃已包含業餘危險運動及活動保障。現時,儘管市面上大部份的旅遊保險保障範圍不一,但均有提供業餘危險運動及活動保障。三井住友保險業餘危險運動及活動,包括熱氣球、水肺潛水、休閒高山滑雪或單板滑雪、滑或乘平底雪橇、滑水、無繩滑水、寬板滑水、急流飄筏、帆船航行、滑浪風帆、吊索跳、騎馬、徒步登山旅行或遠足、水上滑翔傘 、香蕉船、獨木舟、皮划艇、海上皮划艇、水底漫步、滑沙、野生動物觀賞之旅或飛索體驗活動,客戶需要留意已計劃好的旅遊活動是否在旅遊保險保障範圍內。此外,客戶亦應留意危險運動保障是否設有條款限制,如滑雪時之高度限制或潛水時之水深限制;但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旅遊保險,包括三井住友旅遊保險計劃在內,並不會保障帶專業性質的運動或可藉著活動而賺取報酬之運動。

再者,客戶亦需對進行危險運動的目的地之地理或氣候情況提高警惕,以減低因天然災害如雪崩出現而被困或受傷的風險。

總括而言,一份最切合客戶需要的旅遊保險計劃是旅程上不可或缺的。另外,亦建議我們的保單持有人可帶著我們於確認投保時發出載有緊急支援熱線的電話短訊隨行,萬一不幸發生意外,客戶應當保持鎮定及請盡快聯絡緊急支援服務供應商以獲得專業建議及協助。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