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綜合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颱風導致霓虹燈廣告牌的損毀

不同形狀及大小的霓虹燈廣告牌於繁盛的香港街頭隨處可見,如這些廣告牌被颱風吹毀,店舖/商業保險是否能提供足夠保障? 

當上年7月颱風吹襲香港期間,掛在呂先生店舖外牆的霓虹燈廣告牌被強風吹毀,由於呂先生投保了店舖保險,故向其保險公司就損失提出索償,惟被保險公司拒賠。 

為甚麼呂先生的保險公司會拒絕他的索償? 

保險公司拒絕呂先生索償之原因是他保單內的保障範圍只承保放置於投保人店舖內投保人或投保人需要負責的物品,包括店舖內的物品、固定裝置及設備、契約、文件及存貨等;因為損毀的霓虹燈廣告牌是掛於呂先生店舖(即受保物業)外,並不屬於保障範圍內,所以保險公司不能作出賠償。 

很多店主常誤以為所有有關他們業務上的財物於投保之店舖/商業保單下均會獲得保障,更以為在店舖外如霓虹燈廣告牌及各式的招牌亦是受保財物的一部分,故此於同一保單下亦會獲得保障. 但是,店舖保險承保的店舖物品只是指放置於受保店舖內的物品,如店主希望放置於店舖外的霓虹燈廣告牌於投保的店舖保單下亦可獲得保障,我們建議他們可與他們的中介人商討伸延保障範圍及調整保費事宜。 

了解更多商業綜合保險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