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索償案例分享

汽車保險 - 否決權

當客戶之汽車在交通意外中受損,他們可自由選擇將損壞之車輛送到任何一間汽車維修公司以作修理嗎?

一般來說,汽車保險公司大多不會干預客戶將汽車送到哪間汽車維修公司修理。汽車代理商之維修公司通常收取較高之修理費,客戶須承擔之折舊額亦為之較高。非代理商之維修公司則通常收取較低之修理費,客戶須承擔之折舊額相對亦較少。

除上述外,在某些情況下,為保障客戶及保險公司之利益,保險公司或會根據保單條款行駛否決權,反對客戶將有關車輛送到某維修公司修理。例如,該維修公司之處理手法/程序明顯與市面其他之維修公司有異,如一些維修公司會要求保險公司於開始維修前繳付訂金。此舉通常不為一般保險公司所接受,因為如維修公司因破產等原因,而不能完成維修車輛,便會損害客戶及保險公司之利益。

另一例子是,一些維修公司不會提供最後作實之報價單,並保留收取更高收費之權利,即使已開始維修亦然。同樣地,保險公司不會接受此不合理之要求,因此舉明顯對客戶及保險公司不利。所以,在上述情況下,保險公司會根據保單條款行駛否決權。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