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家居保險是否保障家傭導致第三者受傷或財物損毀?

陳太太的家傭Mary於受保住所進行清潔工作,她於抹窗時意外將清潔劑掉下並損毀停泊在街上的一輛私家車。私家車車主向從清潔劑掉下的單位住戶陳太太索償他的損失。

陳太太投保的家居保險之「個人責任」部份是否保障陳太太的責任呢?

雖然事件是因Mary的疏忽而導致,但由於在意外發生時,她是受到既是僱主亦是住戶的陳太太的指示進行職務上的清潔工作,如第三者向陳太太索償,作為Mary的僱主,陳太太可能須承擔由該意外招致第三者財物損毀或損失的轉承責任。在此情況,市面上大部份家居保險的「個人責任」部份均會為投保人作為戶主的身份提供保障。

相反,如Mary於假期乘巴士出外時傷及乘客,由於意外發生時,Mary並非正在執行僱主所指示職務上的工作,即使陳太太為Mary的僱主,她亦毋須為Mary的行為負上法律責任,所以陳太太並不須對第三者的財物損毀或損失負責。市面上不同的家居保險可能提供不同的保障,我們建議客戶應了詳情。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