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運輸大型機器小貼士

隨著中國蓬勃之經濟發展,製造工業亦相繼繁盛起來,大型機器之貿易也很常見。

當為工廠或油田運輸大型機器如紡織機或採礦鑽探設備時,因此等機器體積龐大,未必可使用普通貨櫃運輸而需作特別安排,例如常見的散貨運輸方式。因複雜的運輸程序,我們建議客戶委托有專業處理類似散貨貨物經驗,並可提供一站式服務的貨運公司。

委託此等貨運公司之原因是因為它們的可靠經驗和可提供一站式服務,不但可妥善處理裝卸貨物的安排,並會為運輸大型機器安排適當的船隻和陸路交通。如此,便可減少貨物於運送過程中損毀或損失的風險。

此外,如不幸客戶之貨物受損而需索償時,保險公司給投保人賠償損失後,會向需負責任之公司(多數是貨運公司或船公司)索取賠償。可靠和信譽良好的貨運公司多會投保合適的責任保險,如運輸責任和船隻貨物責任保險。此等保險會因應前述的客戶保險公司利用代位權的要求作出回應。如客戶之保險公司能成功地向第三者取得追償,這可有助改善客戶之賠付率,對將來續保時保費的商討也有正面的影響。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貨運保險
遊艇保險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