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貨運保險中的家庭及個人財產保障

貨運保險通常被理解為商用貨物於運送過程中所需的保障,但有時候一般市民也需要投保貨運保險以保障有關風險;例如當移民海外時,客人希望他們的家居物品及個人財物於運送過程中可受到妥善保障。

當中,客人需要明白家居物品及傢俱的市場價值於香港及移居地可能存有差異,而這對於計算個人貨運保險的投保額尤其重要。

如該物品價值於搬遷目的地較本地為高,而客人卻根據香港的價值投保貨運保險;但卻不幸該物品於船運過程中損毀,保險公司便會視之為投保額不足並會引用「攤分」條款,根據投保額不足部分按比例來計算賠償。換言之,投保人便會成為投保額不足部分的承保人,並需分攤損失。

為避免此情況發生,您可提醒客戶事先向保險公司清楚列明所需運送及投保的家品(包括物品的牌子及價值),用以協助保險公司為投保人評估及確保投保額足以保障客人財政上的損失。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貨運保險
遊艇保險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