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如航程有所更改,貨運保險會否仍然提供保障?

在蓬勃的經濟環境,商人與海外經商是常見的事。您們可能都遇過因不同的原因導致更改航程。如航程開始後有所更改,貨運保險會否仍然為商人提供保障?

一般來說,貨運保險為保單持有人提供靈活的保障。根據「改變航程條款」,一旦保單持有人獲悉有關之更改,他必須立即以書面形式通知保險公司。因航程有所改變,保險公司可能需要重新評估風險及情況,所以,受保人可能需要另加保費以繼續獲享貨運保險保障。

我們再次引用M/V Hyundai Fortune為例,當船隻被拖至避難港阿曼,沒有被燒毀之貨物便被轉到其他船隻運往歐洲。在此個案,因為船隻及航線都與啟航時不同,貨主應立即以書面通知保險公司有關之改變,以取得保險公司同意及獲享貨運保險之保障。

如貨主獲悉航程有變後沒有立即通知保險公司,他們有機會不能獲得保障,因為他們違反了與保險公司雙方面的合約。所以,請提醒您的客人當改變航程時,應記緊立即以書面形式通知保險公司有關之改變。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貨運保險
遊艇保險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