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保增冠狀病毒病保障 讓旅客安心無憂出遊

Travel Insurance with added COVID-19 coverage provides travellers with peace of mind

現時全球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反覆,但隨着疫苗的開發及逐漸普及,情況有望可改善。大家均期待可盡快恢復正常生活,並隨意前往各地旅遊。有見及此,市場上有保險公司已搶先一步在旅遊保險中加入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保障,為旅客提供一個安心無憂的旅程。

在疫情爆發初期,個別保險公司將2019冠狀病毒病定為「已知事故」,發出通告表明若於指定截止時間後投保,2019冠狀病毒病為旅遊保險的不承保項目,如投保人因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而導致行程取消、延誤或在旅程途中確診而引致的醫療開支,將不會獲得任何賠償;亦有保險公司將2019冠狀病毒病納入傳染病的一種,為投保人因出發前或旅程途中被診斷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而取消或延誤行程所引起的損失,及在旅程途中確診而引致的醫療開支提供保障。如投保人的直系親屬、未婚夫(妻)、主要商業伙伴及旅程同行者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而導致行程取消或延誤,亦可獲得賠償。

然而,為顧及客人的需要,有保險公司更新增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保障。除了保障投保人因在海外被診斷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而需於海外住院的醫療費用外,更提供住院現金保障;如投保人未有需要住院,但被當地政府或相關的監管機構要求強制隔離檢役,保險公司則會為投保人提供現金賠償津貼。

雖然這些額外保障可令大家將來再出行時無後顧之憂,不過也要留意,在某些情況下,投保人將沒法獲得賠償,例如,投保人雖然在出發前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測試,但是於原定計劃的出發日期前72小時內呈陽性反應;又或是在出發前沒有進行PCR測試,然後在從旅程開始起的14天內被診斷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都將無法獲得賠償。因此,投保人應在出發前進行PCR測試,以獲得最大保障。此外,如果投保人的隔離檢疫期不在有效的保險期內;又或者政府對所有進入該國的旅行人士,進行強制規定隔離檢疫或自我隔離令,投保人亦將未能索賠。

經常要到世界各地出差的商務人士,以及熱愛旅遊的香港人,為保障自己及身邊人的健康,出發前請謹記購買涵蓋2019冠狀病毒病保障的旅遊保險,亦要避免前往高風險地區,及繼續時刻留意個人衛生。

此文章刊載於《信報》

 如對旅遊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

 · 醫療

在香港,企業在招聘合適的人才來推動業務增長和獲得成功變得越來越困難。企業該怎樣做才能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呢?

 · 旅遊

為了讓您你的大灣區旅程更添安心,不妨事先投保旅遊保險和意外保險。這兩款產品的保障範疇雖有重疊之處,但兩者之間各有特點,互相補足讓你加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