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簡單方法,追上無紙化潮流

Three Simple Ways to Go Paperless

早前的亞馬遜森林大火令大家驚覺樹木的重要性!不想等到天災降臨時,才發現來不及補救?由今日起,我們就要肩負起認真保護樹木及地球的責任,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法便是減少用紙。有不少簡單的節約用紙方法,只要改變些少日常生活習慣已有成效,假如能集合身邊各人的力量,影響力必定遠超想像。

帳單電子化

01

珍惜用紙由個人做起,只要您將銀行及信用卡月結單、水費單、電費單等等,轉為電子帳單,不只環保,更可以為您節省更多處理及分類帳單的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別以為您的個人力量無法帶來轉變,香港水務署的數字1便指出: 如果全港用戶都願意轉用電子帳單,每年已經可以節省120公噸紙張,等同2,000棵樹!

落實無紙辦公室

辦公室應該是消耗紙張最多的地方之一,環保團體早前公佈了辦公室用紙量的調查2結果,香港人每星期平均消耗高達1.9 億張紙,相等於砍伐1萬6千棵樹,消耗1,930多萬加侖水。如果將所有紙疊起,其高度超過51幢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大樓!

幸好現時不少公司將節約用紙視為企業責任之一,亦鼓勵每位同事都為環境行多一步。簡單如善用雙面打印、重用廢紙,或設立辦公室紙張回收箱,已經對紙張回收有莫大的幫助。配合近年盛行的雲端科技等,更加可以透過數碼化文件,減少使用紙張。香港 MSIG亦推行無紙辦公室理念,於2019已減少使用超過100萬張紙,相當於免除砍伐超過120棵樹木。

01
02

申請、索償表格電子化

02

不少公營或私人機構及政府亦趨向將部分申請、索償表格電子化,於網上處理表格,整個過程比起手寫填表更簡單快捷,亦減少了紙張的使用。

為了保護樹木及生物多樣性,香港 MSIG亦推出了網上索償平台,無需再為填寫、打印及郵寄文件而煩惱,全程電子化處理,有助使用者更快完成索償程序,直至2019年11月,已經超過90% 的香港 MSIG客戶使用網上索償平台申請索償及上載有關文件,衷心感謝客戶為保護地球環境出一分力,對我們的將來作出貢獻!

 如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資料來源:
https://bit.ly/33zO8K5
https://bit.ly/2sjZt3J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汽車

透過港珠澳大橋駕駛前往大灣區時,您應確保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獲得保障,不留任何意外的風險。

 · 醫療

住院現金保障產品向住院現金保障產品是指當受保人需要住院治療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其住院日數提供相應的現金津貼,讓他們在資金安排上更靈活、有彈性,以解燃眉之急。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