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險的4大誤解

fire insurance

一般而言,大家通常對旅遊保險較為了解。相比之下,大家對火險的認知程度較低。我們將於下文為大家消除對火險的誤解。

1. 火險僅保障火災

「大部分火險計劃保障爆炸、水浸、飛機撞擊等一系列意外。」
火險的字面意思與實際保障有差異,大部分火險計劃會保障包括爆炸、水浸到飛機撞擊等一系列意外。各個計劃保障的意外類別有所不同,所以確保所選的保險方案切合您的需要。例如,如果您居住的地區容易水浸,就要確保水浸屬於受保範圍。

2. 火險相當於家居保險

事實上兩者不盡相同。部分保險公司在兩者的保障範圍有天壤之別:火險保障結構性損毀,而家居保險則賠償家居內的物品損毀。清楚了解保單條款及保障範圍十分重要,或您可向專家了解更多詳情。

3. 火險僅在您受保居所遭遇火災時適用

「火險可保障因火災而引致的損毀,但起火點不一定是您的居所所。」
在大部分情況下,火險可保障因火災而引致的損毀,但起火點不一定在您的居所內。舉例說明,如果您鄰居家失火,煙塵可能會染污您的牆壁。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您已投保火險,保險公司會賠償您的裝修費用。

4. 火險的用處很少

此說法絕不成立。許多家庭可能無法即時拿出一筆應急資金,或資金不足以保障意外引致的所有費用,包括任何房屋結構損毀的維修費用、家居物品的更換費用及在維修期間的臨時住所開支。投保火險計劃可令您避免承擔因任何家居相關意外而導致的巨額財務負擔。

仍然分不清家居保險及火險兩者的區別嗎?

如您對我們的家居保險計劃有任何疑問, 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汽車

透過港珠澳大橋駕駛前往大灣區時,您應確保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獲得保障,不留任何意外的風險。

 · 醫療

住院現金保障產品向住院現金保障產品是指當受保人需要住院治療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其住院日數提供相應的現金津貼,讓他們在資金安排上更靈活、有彈性,以解燃眉之急。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