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購買醫療保險的四大常見理由

4 common excuses not to get health insurance

每年一度的《世界衛生統計》報告提供全球多個成員國的健康狀況概覽,最新數據顯示我們面對無法預測的情況時,醫療保險的重要性。

「有很多人仍然因為可預防的疾病而離世、有很多人因為需要自掏腰包支付醫療費用而陷入貧困,亦有很多人無法獲取他們所需的醫療服務。」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儘管醫療保險十分重要,卻不是很多人會考慮購買。為什麼呢?今天,我們透過這篇文章為大家剖析為何不購買醫療保險的四大常見理由。

1) 「醫療保險太貴了,寧願省錢儲蓄!」

「您在健康時購買醫療保險會比較便宜,患病後才投保反而更貴。」

或許一開始您會覺得醫療保險並不便宜,但長遠來說,在您有需要的時候就會發現它能替您節省金錢。大家必須明白有些健康狀況或需要長期治療,而非付一次錢看病就能了事。即使您打算儲蓄,也不要完全否定醫療保險。事實上,您在健康時購買醫療保險會比較便宜,患病後才投保反而更貴,您亦可選擇家庭計劃來降低購買醫療保險的成本。這樣的話,不但能省錢儲蓄,也能讓自己得到醫療保障。

2) 「我有恆常運動以保持健康。」

當生活事事如意,我們往往會自我感覺良好。雖然定期運動的您非常健康,但那些毫無先兆的健康問題才是最可怕的噩夢。舉例說,部分疾病的出現與您當前的健康狀況並無關係,癌症就是好例子。再者,生活忙碌、缺乏休息的人,反而會較容易因家族遺傳的基因突變而患上高血壓及糖尿病。雖說定期運動有益身心,但這也不是不購買醫療保險的理由。

3) 「我很年輕,患病機會較低」

「如您在年紀較大的時候才購買醫療保險,不但保費高昂,而且投保前已存在的傷病並不受保」

雖然這番話在某程度來說可能正確,但當您不幸患病,年紀也可能令情況變得複雜。因為相對在職多年較年長的人士來說,初出茅廬的年輕人收入較不穩定,難以應付高昂的醫療費用。而隨著年紀漸長,患病的機會亦會慢慢增高。如您在年紀較大的時候才購買醫療保險,不但保費較昂貴,而且投保前已存在的傷病並不受保 —— 所以,趁年輕時購買醫療保險是明智的做法。

4) 「醫療保險太複雜難明。」

由於市場上的醫療保險五花八門,如果您覺得無從入手,難以挑選合適的方案,也是正常的。因此,您需要一間值得信賴的保險公司,而且可以隨時隨地聯絡得到。MSIG的自願醫保計劃提供24小時服務熱線,加上保單內容簡單而易明,讓您可放心挑選最符合您需要的醫療保障。

醫療保險要看長遠價值,不要著眼於那些短期效益。

如對醫療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us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資料來源: https://www.who.int/news-room/detail/18-05-2018-director-general-brings-ambitious-agenda-for-change-to-world-health-assembly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

 · 醫療

在香港,企業在招聘合適的人才來推動業務增長和獲得成功變得越來越困難。企業該怎樣做才能吸引並留住優秀人才呢?

 · 旅遊

為了讓您你的大灣區旅程更添安心,不妨事先投保旅遊保險和意外保險。這兩款產品的保障範疇雖有重疊之處,但兩者之間各有特點,互相補足讓你加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