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可能影響您的車保價格之隱藏因素

3 factors you may not know that affect car insurance rates

您有否想過:保險公司怎樣計算您的私家車保險費用?想了解到底什麼因素會影響汽車保費,我們為您詳列以下3大因素,再送上節省成本的小技巧!

車主年齡

車主的年齡往往與駕駛經驗(牌齡)掛鈎,所以理想當然地,剛考獲車牌的駕駛新手總要比駕駛經驗豐富的成熟駕駛者支付更多保費。

小貼士:假如您是年輕駕駛者,比起購入新車,不妨考慮一下二手車,因為即使發生意外,保養和維修的費用亦較低。

車輛類型

一些保險公司會通過採集過往客戶的索償數據,再分析汽車行業安全報告,從而制定安全車款排名。奢華名貴的汽車通常會被認為更容易招致破壞、甚至被竊,因而這類汽車的保險費用亦比較高。

小貼士:購買車輛前,不妨先做一點資料搜集並向您的保險經紀查詢,以確定該車款的安全等級是否良好。

駕駛紀錄

如果您曾經有交通事故記錄,保險公司可能會因此認為您駕駛習慣不良,因而收取較高的保費。相反,駕駛記錄良好的車主則較易獲得保費折扣。

小貼士:養成安全的駕駛習慣,例如適時剎車、小心轉彎以及謹慎加速,均可大大減低發生交通意外的可能性。此外,最好在購買私家車保險一年後聯絡您的保險經紀,假如您維持良好駕駛紀錄、過去一年內不曾索償,保險公司便有機會給予折扣。

如對汽車保險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或透過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 汽車

透過港珠澳大橋駕駛前往大灣區時,您應確保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獲得保障,不留任何意外的風險。

 · 醫療

住院現金保障產品向住院現金保障產品是指當受保人需要住院治療時,保險公司會根據其住院日數提供相應的現金津貼,讓他們在資金安排上更靈活、有彈性,以解燃眉之急。

 · 家傭

合適的家傭保險可謂一份最佳的禮物,萬一外傭在工作或休假時不幸發生意外,雙方都可以得到保障。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