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香港
  • 澳門
基本保障中的等候期是什麼?

除因意外所須接受的治療外,等候期間一般不會為任何疾病提供醫療保障。 而為了給您提供即時的保障,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並不設有等候期,但任何於保單生效前已存在之疾病則不會在受保期間獲得保障。

我被要求待在醫院內等候 14 小時以接受不同的醫療診治,我是否可就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中有關住院保障獲得賠償?

可以,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保障您於註冊入院後,不論留院所需時間而必須支付的治療及服務費用,只要當中必須包括由醫院收取的住院及膳食費用。

我將要進行手術,我如何從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中獲得保障?

根據外科手術承保表所列明之百分比,您可獲得於保障範圍表內所列的手術費、麻醉師費及手術室費的最高賠償。如您的手術屬於手術承保表以外的其他手術,我們將會根據外科手術承保表內其他同等難度的手術,作為界定其最高賠償額之百分比。

詳情請參閱外科手術承保表。

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會否保障美容或整形手術?

由於任何美容或整形手術通常並非醫學上必要的手術,因此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不會提供保障。 在接受非緊急性的醫療手術前,建議您先與我們聯絡清楚了解您的保障範圍。

什麼是已存在的傷病?

已存在的傷病是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中的不承保事項。已存在的狀況的合理闡釋為任何於保單生效前的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

  1. 已被診斷的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
  2. 曾接受治療或被建議接受治療的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
  3. 曾接受檢查或被建議接受檢查的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
  4. 曾接受藥物治療或被建議接受藥物治療的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
  5. 曾出現明顯的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
  6. 曾因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住院或被建議住院
  7. 已知道存在的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
  8. 醫學上已證明該受傷、疾病、病症或病癥已存在,如腫瘤的體積或癌症階段
我可否於續保時把現有的計劃升級至較高保障額的計劃?

可以,您可於續保時,以書面通知要求將您的計劃升級或降級,並重新提交健康聲明書作評估。經核保後,續保的條款及細則以及保費或會有所調整。

在計劃升級前被診斷並得到保障的任何疾病,在計劃升級後,其最高保障額仍會以計劃升級前的最高上限為準。

以上提供之常見問題資料只供參考,有關保障範圍及承保條款,請參閱保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