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索償案例分享

租車自負金額保障 - MSIG 旅遊保險中的 “隱藏保障”

當您於外遊時租用車輛,租金通常已包括 “碰撞意外免責”,即若租用車輛因您或第三者所導致之意外而損毀,您無需負責全部維修費用。但很多時,您仍需要支付部分維修費用 – 通常稱為「碰撞意外免責自負額」。

一般來說,租車公司會向客人提供額外的保險,以減少肇事後的開支,但此類額外保險往往價格昂貴,亦非必要。

於三井住友旅遊保險眾多旅遊保險保障項目中,其中一項為 “租車自負金額保障”。若車輛於租用期間遺失或損毀,我們將替您向租車公司賠償相關的自負額,最高保障限額為港幣5,000元,這極好的保障實可為您節省不少!。

為了給予客戶得到最妥善的保障,我們必須清楚讓您知道於什麼情況下能獲得賠償,iTravel Plus 於什麼情況下賠償會不被接納:

  1. 賠償金額上限為港幣5,000元
  2. 只賠償因意外碰撞及損毀或遭到盜竊而造成的損失,賠償並不包括其他費用。若車輛並非遭到意外撞毀,其拖車費用將不獲賠償。另外,亦不會賠償出租公司因不能租出損毀汽車的營業損失或相類似原因之任何收費,包括但不限於營業補償費用(NOC)
  3. 該車輛必須由持有有效駕駛執照,並為保單受保的司機駕駛操作
  4. 在意外發生時,該車輛必須是由受保人駕駛或操作。
  5. 該車輛必須於持有有效牌照的租車公司租用,並已簽署有效的車輛租用合約
  6. 所租用車輛必須是規定由持有駕駛執照的駕駛人始能駕駛的車輛 (如 電動摩托車等不須由持牌駕駛人操作的車輛則不受保)
  7. 所租用車輛不得用於從事非法或違法的行為
  8. 所租用車輛不得用於參與賽車或其它同類活動

若日後您選擇到海外享受輕鬆自駕遊,您會發現“租車自負金額保障”的確能讓您省卻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和意料之外的開支!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