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索償案例分享

全年旅遊保險是否保障超過90日的旅程?

陳先生及太太於兩年前60歲便退休。他們到加拿大探望大兒子兩個月,之後,他們隨即再到美國探望小兒子兩個月。陳太太於美國與兒子外出時弄傷腳部,並被送院接受小手術。

陳太太於出發前投保了全年旅遊保險,所以她於回港後即向保險公司索償醫療費用,惟被保險公司拒絕。為甚麼保險公司拒絕陳太太的索償?

保險公司拒絕陳太太索償之原因為她的旅程超過了保單列明的每次最長旅程期限(即90日)。根據陳太太的全年旅遊保險之條款及細則,保單只會於每次旅程不超過90日的情況下生效,雖然陳太太是於旅程的首90日內發生意外,但因她整個旅程超過90日,所以保障並不生效。

很多人誤以為全年旅遊保險只會將超出每次最長旅程期限的旅程部份列為不承保事項,其實,於該旅程開始時保單已被視作無效。如客戶計劃外遊的日數超出全年旅遊保險保單列明的每次最長旅程期限,我們建議客戶可投保單次旅遊保險,因該保險每次最長旅程期限比全年旅遊保險的長。

了解更多旅遊保險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