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索償案例分享

24小時全球旅遊支援服務

數年前,一名香港旅客獨自到泰國旅行,卻不幸於酒店游泳池遇溺昏迷,被送往當地醫院搶救。由於女事主未有購買旅遊保險,加上春節其間機位十分緊張,因此女事主被迫停留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據報導,女事主最終在家人陪同下乘坐飛機返港就醫,但其家人要支付醫療及住院費用共十多萬元。

相信沒有人希望遇上嚴重意外,特別是身處異地,人生路不熟,更是徬徨無助。如在旅途上遇到緊急情況,旅遊保險內的「24小時全球旅遊支援服務」可以為受保人提供即時的協助和保障。我們不妨以一個簡單的例子說明。

梁小姐與母親出發到越南展開十五日的自助遊,並預先購買了旅遊保險。到達越南後第三天,梁母在酒店的浴室中不慎滑倒,昏迷不醒,即時被送入當地的一所醫院。由於擔心當地的醫療設備未夠完善,梁小姐十分希望安排母親返港就醫。

在這情況下,梁小姐可以立刻聯絡「24小時全球旅遊支援服務」報告事件和相討安排母親緊急撤離的可行性。當醫生證明梁母有需要被送往另一地點或返港接受治療後,「24小時全球旅遊支援服務」將根據梁母的受傷程度來決定最佳的醫療遣返安排。而保險公司一般都會直接支付有關費用,因此受保人既不用為現金周轉而擔心,並得到專業醫療協助。

另外,在成功緊急撤離之前,該服務更可以安排直系親屬前往越南照料梁母,而保險公司將會負責當中牽涉到的交通和住宿費用,請參考有關條款及可用金額。

不過,受保人亦需要留意以下兩點:

  1. 切勿在未獲得「24小時全球旅遊支援服務」的批准下,擅自安排其他醫療服務,保險公司將保留一切批核權利
  2. 保險公司也不會支付因已存在的病況而引起的撤離費用

根據第二點,如果受保人已知該病症存在並/ 或長期接受治療,病症如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而在旅途中因既有病症的突發病變而需要急救及醫療撤離。結論是,保險公司將不會負責該項已存疾病之任何費用。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