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意外

索償案例分享

意外受傷必須純粹及直接由意外所導致

數日前,盧先生於進食時意外咬到骨頭後,發現下顎的犬齒鬆脫。他遂向牙醫求診,牙醫證實他的犬齒橫向斷裂。跟牙醫商量後,盧先生決定進行犬齒拔除手術。

盧先生擁有一份個人意外保險,由於他認為犬齒斷裂是因咬到骨頭意外所致,於是他向保險公司索償。

稍後,保險公司告知盧先生其索償被拒,因為根據盧先生的牙醫的診斷報告,保險公司得悉盧先生的牙齒毛病是牙周病的併發症。盧先生的犬齒之所以容易斷裂,是因為他本身已患有牙周病令牙齒變得脆弱。但盧先生仍然不明白為什麼他的索償會被拒絕。

「意外受傷」的定義為純粹及直接因意外、外來、暴力及肉眼可見因素,並於身體上有明確可見瘀痕或傷口,而非任何其他原因或任何疾病、病症、身體機能逐漸退化或精神損耗引致的身體損傷。

以盧先生的情況為例,由於他的犬齒斷裂並非純粹由咬到骨頭導致,經牙醫證實更涉及盧先生本身已患的牙周病,所以保險公司拒絕賠償。因犬齒斷裂不是純粹由意外引致,因此盧先生的個人意外保險保障並不適用。

了解更多意外保險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