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卸貨港口發生罷工

由於不滿加薪幅度,數以千計的南非運輸工人參與全國性罷工,癱瘓非洲最大經濟體系的鐵路及港口運作。

一些船公司為避免於南非的港口滯留,他們可能會更改航程,轉至其他港口卸下貨物,而非繼續前往原定之收貨港口。在此情況下,客戶應如何處理以獲得貨運保險保障?

王先生是一名玩具生產商。他於運送一批應時的玩具到南非的收貨港口,惟不幸遇到南非的大型罷工,船公司決定將船駛往遙遠的巴西。在此情況下,王先生可怎樣確保他的貨物可獲得貨運保險的妥善保障?

於早期的貨運貼士亦提過,因更改航程導致偏離保單所預計的航程,面對的風險亦可能有所增加。於王先生的個案,他知道將會更改航程後應立即通知他的貨運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可重新評估風險,並替王先生的貨物伸延保障。

為確保客戶享有全面貨運保險保障,當知道情況或航程會更改時立即通知貨運保險公司是十分重要的。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貨運保險
遊艇保險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