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改變運輸途徑

運送貨物一般均涉及不同的運輸途徑,而轉運貨物亦十分普遍。但很多時投保人可能都不太清楚其貨物之轉運過程。可看看以下個案:

個案:
甲先生將其貨物由香港空運至意大利 (貨物運送條款為C.I.F.)。空運公司通知甲先生,貨物會先空運往英國,然後再空運往意大利。由於飛往英國的航班延誤,令貨物趕不及轉送往意大利的航班,空運公司因此改用陸路運送而並沒有將此運輸途徑之改變通知甲先生。不幸地,貨物由貨車運往意大利的途中遭損毀。由於運輸途徑巳改變,究竟全保保單條款是否仍保障此損失?

答:
若甲先生巳向我們投保全保貨物保單,而又不幸遇上述情況;經審查後,若證明甲先生並不知道運輸途徑之轉變,我們仍會兌現保單的責任。

注意:

  • 當安排航班時,了解是否涉及有任何轉運過程。
  • 擬聘用信譽及服務良好的航運公司;遇有任何事故或行程變更,他們大都會馬上通知托運人。
  • 如收到航運公司的有關通告,須立即通知保險公司,以確保您的貨物得到全面保障。

若能清楚了解貨物之運送詳情,則運送延誤或貨物遺失的機會可大為減低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貨運保險
遊艇保險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