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家窗戶在意外中被損毀,投保人可以透過火險或是家居財物保險索償呢 ?

熱帶風暴帶來的強風暴雨在香港多個地區造成破壞,多棵樹木及棚架倒塌,有建築地盤物件因抵受不住強風而墜毀。當中更發生窗戶被吹脫並擊毁對面住宅窗戶的意外,毀爛的窗戶連同石屎跌落地面,幸好事件當中,無人受傷。其實如果窗戶被颱風吹毁,住戶應該從家居財物保險或火險索償呢?

基本上,火險只會保障樓宇結構,例如牆身、窗戶、天花、地板等等。而最基本的火險只保障由火災引起的損失,有些則可伸延至其他意外如水浸或風暴等,投保人宜詳閱保單或向保險公司查問清楚,以免發生意外時未能獲得保障。

另一方面,如果此窗戶因意外而損毀,投保人可以向家居財物保險「家居保險計劃2.0」索償,保險公司會按個別保單條款作出賠償。

簡單而言,家居保險同火險有互相補足的作用。投保人可考慮購買一份家居財物保險,並附加樓宇結構保障,這樣便可於同一家保險公司得到全面的保障。

如果不幸有途人意外被家中掉下的物件擊中受傷,家居保險是否可保障投保人有關之法律賠償責任?

家居保險除了保障家居及財物上的損失外,亦保障你或你家人因意外導致第三者受傷或財物損失的法律責任,並包括相關的訴訟費用,賠償金額則視乎計劃的最高賠償額而定。購買家居保險時,應留意計劃是否包括「個人法律責任」的保障。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