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有關MSIG家居保險計劃之全球個人財物/個人金錢保障之索償個案

MSIG家居保險計劃提供廣泛的保障範圍,全面保護您的家居及一切物品。對於一些經常在家居範圍以外使用的物品(包括體育用品、個人物品、個人金錢及文件等),此計劃亦提供適度的保障,而且價錢實惠,故吸引不少客戶投保。我們希望能透過近期之索償案例,幫助您更了解關於家居範圍以外遺失或損毀物品所需進行索償之有關條款。

保單持有人陳小姐在登上一輛擠迫的港鐵後,赫然發現錢包被偷去。其錢包內有大量現金、個人文件及信用卡等。我們在處理她的申索時會考慮哪些因素呢?

全球個人物品/個人錢財

本計劃保障於全球任何地方遺失或遭受損毀的個人物品及個人金錢。根據家居保障計劃保單的個人物品最高賠償額為每次事故港幣2,500元,或每個保單年度合共港幣5,000元(而個人金錢賠償額為港幣2,500元)。然而,有關遺失或損毀必須是「涉及武力、暴力及可見方法的搶劫或盜竊行為」所導致。

在陳小姐的個案中,她似乎是扒竊的受害人,幸好當中並無涉及暴力,而陳小姐亦無可見之損傷。但由於不符合保單條款,我們不能就她的銀包及金錢作出賠償。

個人文件

然而,有關個人文件(如護照、身份證、信用卡等)的遺失或損毀賠償就不受這些相同條款限制,因此若受保人在全球任何地方意外遺失個人文件或有任何損毀情況,均會獲得保障,最高賠償金額為任何一次事故及受保期間合共港幣1,000元。因此,我們可以向陳小姐提供補領這些文件的賠償。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