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何謂「等候期」?

Mary於四月初購買了醫療保險,並於四月中因為急性腸胃炎入院治療。出院後隨即向保險公司申請索償。但保險公司卻表示因為保險合約仍在「等候期」,所以拒絕賠償。

究竟什麼是「等候期」?

保險公司為避免因投保人在投保時已經患有潛伏疾病,而需要支付超出原來核保風險的賠償,所以大部份醫療保險都設有「等候期」。

投保人在「等候期」間所患的疾病或已出現的病徵,均會被列為不保事項。但如投保人在「等候期」間因意外受傷而入院,由於不涉及潛伏疾病,所以有關索償將不受「等候期」的約束,投保人可根據保單獲得保險計劃相應的賠償。

市面上大部份醫療保險都設有30天的「等候期」,部份針對個別疾病的「等候期」可由 6個月至12個月不等。投保人在投保前應該查看清楚合約內列明之條款及細則,如有疑問,應該及時與保險代理或保險公司聯絡。

MSIG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的住院及自選門診保障均不設「等候期」,自選危疾保障則設60天的「等候期」,而自選產科保障的「等候期」為12個月。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