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在醫院接受手術是否有最低住院期限?

受保人需住院多久才符合索償醫療保險的要求?很多人誤以為必須要住院超過一天才符合索償醫療保險的要求,且看以下例子:

陳小姐因過去數月月經過量及感到肚痛而往求診,醫生建議她入院接受刮宮手術。雖然該手術屬於小手術並可以於手術後4至5小時出院,但陳小姐以為必須要住院超過一天才符合索償醫療保險的要求,所以陳小姐完成手術後於翌日才出院。

當陳小姐於翌日出院後,隨即向保險公司索償,但被保險公司以陳小姐接受刮宮手術並沒有需要住院一天為由而拒絕賠償。

一般來說,大部份提供住院保障之醫療保險均保障刮宮手術。如病人於接受手術後為方便自己而住院一天,並招致額外費用,如住院及膳食費用,保險公司有權拒絕有關手術之賠償。

MSIG保險之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不設最低住院期限,以上述例子來說,如陳小姐於醫院接受手術後離開,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是會提供保障的。

市面上部份醫療保險或會設有最低住院期限,所以,當客戶需要接受非緊急手術時,我們建議客戶先諮詢他們的保險公司,於入院前查閱清楚保單條文以確保手術獲得保障。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