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醫療保險」須知 - 公立醫院現金保障

近年,醫療改革成為城中熱門話題,不少人都會自行購買醫療保險。購買醫療保險,當然希望在需要接受治療時可獲得保障。亦有投保人為了得到較佳的醫療服務,如入住半私家病房或到私家醫院接受治療而選購醫療保險。不過眾所周知,要是不幸遇上意外,需要呼召救護車送院時,救護車會先送傷者至最近事發現場的公立醫院。在這種情況下,如投保人購買了較佳的醫療保障,卻被送往公立醫院就醫的話,豈不是浪費了投保人所購買的醫療保障?

投保人不需擔心這個問題。如於發生意外後被送往公立醫院之公眾病房接受即時護理,待病情穩定後,如投保人仍需繼續留院,可考慮轉換較佳的病房甚至私家醫院,享受與已購買的醫療保障同等質素的醫療服務。但對病情較輕,只需短時間留院(如兩至三天)的投保人,舟車勞頓地轉院可能減慢了病情康復。市面上有醫療保險特別為受投保人提供一項名為「公立醫院現金保障」,如遇上述情況,投保人除了可獲賠償選用公立醫院的醫療費用外,保險公司亦會額外賠償投保人住院現金,以彌補投保人未能享有質素較佳之醫療服務的損失。以MSIG的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為例,除了保障投保人在公立醫院留醫的基本費用,投保人可於住院期間額外獲得每天住院現金賠償。

因此,要是真的遇到以上情況,MSIG建議投保人不要因為怕浪費保障而心急要求轉換醫院,最緊要是安心休養,盡快復原。

保險條款精明眼

醫療保障索償要留意索償期限
投保人索償時,除了要提交賠償申請表、醫療報告及有關證明文件,最重要是留意索償期限。如果錯過了這個期限,保險公司可保留處理投保人索償申請的權利。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