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入院付款信用保證之重要性

物業管理公司經理王先生,以分期付款方式購買了一住宅單位。而王太為全職家庭主婦以親自照顧兒子,家務則由家傭負責。王先生深感自己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所以他早已為自己及家人計劃好未來,並購買了家庭所需之所有保險。

兩星期前,王先生不幸被確診患上冠心病,一條供應血液給心臟的主要血管,出現百分之六十的阻塞。主診醫生建議王先生盡快接受手術,而手術費約港幣50,000元,總住院費用則約為港幣120,000元。

王先生一直以為他的醫療保險可替他支付所有醫療開支,毋須繳付一分一毫便可出院。可是,他發現原來他需先墊支繳付住院賬單,再向保險公司以實報實銷形式索償。王先生現要在霎時間籌備港幣120,000元醫療費用而非常擔憂。

購買了醫療保險並不等於可即時應付醫療費用!
面上大部份個人醫療保險都要求受保人先墊支繳付住院賬單,再向保險公司以實報實銷形式索償。所以,於考慮投保醫療保險時,應細閱該醫療保險是否提供入院付款信用保證。

全面保障及體貼你所需的「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特設全球入院付款信用保證,如需入住香港任何一家私家醫院進行手術或治療,只須於辦公時間預先通知我們作有關付款信用保證安排,一經核准,我們將會代你直接向醫院支付所有受保的醫療費用,讓你真正安枕無憂!

如於非辦公時間內緊急住院,並於辦公時間前已經出院,無法預先取得信用保證,便需預先支付醫院賬單,然後才向我們索償。一般索償會由收妥所有必須文件及資料起計7個工作天內完成。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