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如何選擇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以補足現有之醫療保障 - (一)

當本地醫療費用日漸高昂,客戶可能需要自行購買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以配合他們現有之醫療保障計劃,以享更佳之保障。一些可扣減自負額之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於過往兩年亦開始湧現。客戶可怎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呢?

除選擇信譽良好及財務實力穩固的保險公司外,最重要的應是如何設定合適的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自負額。我們建議客戶應將自負額設定低於他們現享/公司提供之醫療保障額。簡單的計算方法是該自負額應略低於或最接近客戶現享/公司提供之醫療保障計劃中,大手術之最高保障額。

此外,僱員於選擇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時,亦可考慮以下因素:

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之保障是否足夠應付所需?
MSIG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提供高達每年港幣1,500,000元之保障,讓客戶可享更佳之保障。

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是否提供全面的保障抑或只提供基本醫療保障?
MSIG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提供全面保障,包括入院前、後的診斷及覆診費用延伸至出院後90日內、保障化療、標靶治療、電療或洗腎服務。

保障項目是否設有分項保障上限,限制保障額?
MSIG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不設分項保障上限,並全額賠償主要住院費用,如手術費、麻醉師費及手術室費用(標準計劃、精選計劃及醫療增值計劃除外)。

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是否提供入院付款保證,讓客戶可安枕無憂?
MSIG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提供全球入院付款保障,MSIG保險會安排直接付款予醫院,讓客戶可安枕無憂。

請密切留意下一期將有更多關於選擇相輔式醫療保障計劃之貼士!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