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住院檢查能否獲醫療保險保障?

王小姐投保了住院醫療保障五年。最近三星期,她因背部不斷感到疼痛及不適,而往求醫。醫生建議她入住醫院接受詳細檢查。於住院期間,王小姐接受了磁力共震及一連串之化驗、X光、心電圖,及超聲波檢查。除超聲波報告顯示膽囊有一息肉外,大部份檢驗結果都顯示正常,而王小姐遂於翌日出院。

王小姐向保險公司申請索償住院費用,惟保險公司以王小姐的住院並非「醫療所需」而拒絕王小姐之索償。王小姐致電保險公司查詢「我的主診醫生建議我住院,為甚麼保險公司拒絕賠償?」

雖然要找出受保人潛在之症狀,一連串的檢查在醫療上可能是必須的,但該等檢驗全都可採用門診方式有效地進行。由於住院並非因緊急情況,而且有關檢驗可以門診方式進行,所以,保險公司根據保單中之不承保事項,把王小姐之「住院」視作並非「醫療所需」而拒絕賠償。

大部份醫療保險保單,包括我們的「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及「住院現金寶」均不保障非必要之住院,並於一般不承保事項中列明不保障:

就本可採用門診方式治療之傷病而住院。包括主要由於接受診斷掃瞄、X光檢查或物理治療而住院。」

避免引致誤會,我們建議客戶當主診醫生轉介客戶往檢驗時,客戶可先致電24小時緊急支援中心查詢有關住院安排是否屬所投保之醫療保險之保障範圍。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