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醫療保險是否保障傳染病如人類豬流感?

當大家都在討論灣仔維景酒店被隔離以防止人類豬流感(甲型H1N1流感)擴散的事件,Peter告訴他的同事他已投保了個人醫療保險約五年,如人類豬流感一旦爆發,他的醫療保險計劃應可提供保障。他的同事Wilson對此存有懷疑,因他自己的醫療保險計劃並不保障傳染病。另一位同事Susan亦加入他們的討論,並稱醫療保險只於傳染病在全球性爆發時才不提供保障。

Peter被他的同事弄糊塗了。醫療保險是否保障傳染病如人類豬流感呢?

如客戶的醫療保險計劃並沒有將「傳染疾病」列為不保事項,則無論人類豬流感變成「社區爆發」、「大流行」或「季節性的流感」,如客戶於受保期間感染人類豬流感,他們亦可獲醫療保險所保障。

惟不同醫療保險的保障各有不同,市面上一些醫療保險可能不保障法律規定要隔離的「傳染病」。我們建議客戶可向他們的保險代理/經紀查詢保單詳情,以確定他們獲得足夠的保障。

MSIG至尊萬健寶醫療保障計劃為客戶提供全面的醫療保障,並沒有將傳染病列為不承保項目,所以即使人類豬流感一旦大規模爆發,客戶亦可獲周全保障。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