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

索償案例分享

有關團體醫療保險中緊急醫療運送的建議

若然在海外發生緊急的醫療事故,我們的服務承諾是:時刻以受保人的最佳利益為優先,並於非辦公時間向受保人提供緊急聯絡和批核醫療証明的服務。

某公司投保了我們的團體醫療保險,他們的一名員工於越南出差期間在走上斜坡時,突然感到頭暈並跌倒,其腦部及脊椎均受傷。經醫生証明及批准後,該患者於意外後4天內在醫生及護士的護送下,由救護專機安全運送返港,並於瑪麗醫院接受即時治療。

我們一直致力為受保人提供最佳保障,希望透過上述例子使您更能清楚了解在獲得醫療運送前所需注意的重要事項。首先,患者需提供由醫護人員發出的醫療報告和「適航証明」,以確保他/她的身體狀況適合飛行。若不能提供醫生的授權和證明,將不獲安排緊急醫療運送。當致電24小時緊急支援服務熱線時,客戶專員將會清楚說明此要求,但我們希望能在此預先跟您分享這個非常重要的旅遊提示。

第二,救護專機不設定期航班,因此在緊急情況下不一定能安排即時的救護飛機服務,但我們可改作安排配備緊急醫療設施的商務客機。其實,無論是商務客機抑或救護飛機,其緊急醫療的設施和服務是同樣高質素,因為,我們必定盡力以受保人的最佳利益為優先,以確保您獲得最優質及全面的服務。

第三,安排救護專機升降或改裝商務客機座位時,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以協調多個機構進行審批和調動,但我們向您保證,一定分秒必爭地盡早作出所需安排。

我們所有的團體醫療保險均設有緊急醫療護送保障,唯保障只適用於每份保單所載明的地區範圍內,因此我們建議客戶在出發前先查閱其保單。

 了解更多我們的保險計劃:

view product

了解EASY網上索償系統,以便隨時隨地於網上提交索償。

EASY Claims

 

其他索償案例分享